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中国成立后军队抢险救灾卷•兰州军区册、成都军区册》回忆史料及图片征稿启事

《新中国成立后军队抢险救灾卷•兰州军区册、成都军区册》回忆史料及图片征稿启事
2021年08月16日 08:00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新中国成立后军队抢险救灾卷•兰州军区册、成都军区册》回忆史料及图片征稿启事

  为整理新中国成立以来,原兰州军区、成都军区部队参加抢险救灾行动和贡献,记述广大指战员为了人民利益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经西部战区抢险救灾史编纂工作办公室领导批准,现面向全网开展征稿活动。

  一

    征稿时限  

  2021年8月16日至2021年10月30日。

  

  二

    征稿内容 

  

  主要征集1949年10月至2016年1月期间,原兰州军区部队(包括原西北军区、新疆军区部队)和原成都军区部队(包括原西南军区、昆明军区、西藏军区部队)参加抗震、抗洪、扑火、抗旱、抗雪等抢险救灾的相关资料,具体征集2类:

  1.回忆史料:主要是参加抢险救灾的领导干部和当事人,结合亲身经历及所见、所闻、所感,撰写提供个人体验性史料,包括个人或单位撰写的总结体会和已发表过的回忆文稿(需备注发表刊物及时间),篇幅控制在5000字以内。

  2.图片资料:主要是反映抢险救灾活动的各类图片照片,包括各级领导视察、指导抢险救灾部队的照片,受到重大表彰的英模人物和先进典型的照片,部队官兵参加救灾任务的照片,以及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文献价值的手稿、题词、实物、遗址等图片。所有图片都需备注来源和内容说明。

  三

  征稿用途

  

  征稿结束后,由编纂专家组集中遴选,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资料丛书《新中国成立后军队抢险救灾》卷,并为供稿的单位和个人颁发纪念证书,发放稿酬。

  

  四

  投稿方式 

  请将拟投稿件进行脱密处理,发送至邮箱:xibutougao@163.com,请务必注明联系方式。联系人:赖永政,电话:028-64507351。

  

  监制:李竖峰  龙绍华

  编审:杨超生  叶   强

  主编:孙   亮

  编辑:罗玉维  黄俊丁

抢险救灾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