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 1000米高灰柱直冲天际(图)

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 1000米高灰柱直冲天际(图)
2021年08月09日 19:0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 1000米高灰柱直冲天际(图)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印尼默拉皮火山9日再度喷发,连续两天喷出火山灰,并且有岩浆从山坡上倾泻而下。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4日,印度尼西亚日惹,默拉皮火山喷发,火山灰冲向天际,岩浆顺山体流淌。

  日惹的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负责人哈尼克表示,默拉皮火山的熔岩穹丘8日起已局部坍塌,当时该火山开始喷发。火山首次喷发的灰柱达到1000米高,直冲天际。她说,默拉皮火山9日至少释放三次快速流动的火山碎屑流。

  2968米高的默拉皮火山坐落在日惹附近。拥有数十万人口的日惹市是爪哇岛的古老城市。

  默拉皮火山是印尼超过120座活火山当中最不稳定的火山,哈尼克指出,它也是全世界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喷发经常会持续数日。

  默拉皮火山最近一次大爆发是在2010年,造成347人死亡。附近居民已获通知,不要接近火山口半径五公里范围内。

  印尼火山学和地质灾害缓解中心本周没有提高默拉皮火山的警戒状态。自2020年11月火山爆发以来,默拉皮火山处于印尼火山警报系统的第二高级别。

  

印尼默拉皮火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