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价值5800美元!日本政府送给蓬佩奥的威士忌不翼而飞

价值5800美元!日本政府送给蓬佩奥的威士忌不翼而飞
2021年08月05日 10:3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价值5800美元!日本政府送给蓬佩奥的威士忌不翼而飞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日本政府赠送给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一瓶价值约5800美元的威士忌不翼而飞,美国国务院已展开调查。

资料图: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4日发布的一份公开文件报告称,2019年,蓬佩奥和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等政府人员收到了礼物。其中一份清单上列明日本政府送给蓬佩奥一瓶威士忌,该礼物已于2019年6月24日收到。

  《纽约时报》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已对失踪的酒展开调查。该报指出,日本政府送礼物时蓬佩奥正在沙特。

  蓬佩奥的律师威廉·伯克在一份声明表示,蓬佩奥不记得从日本政府那里收到一瓶威士忌,也不知道国务院正在调查其失踪情况。

  据报道,如果礼物价值低于390美元,美国官员可以保留。超过这个数额的礼物,官员必须购买才能保有。据两位熟悉调查的人士称,美国政府未收到有人购买该威士忌的费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