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日程将敲定 或于9月底举行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日程将敲定 或于9月底举行
2021年08月04日 15:3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日程将敲定 或于9月底举行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担任执政党自民党总裁的任期即将在9月30日届满,自民党内正讨论将于9月29日进行总裁选举,预定8月26日召开会议确定此事,选举方式也将纳入党员投票。

  多名自民党相关人士透露,党内正研究总裁选举在9月17日发布公告、9月29日进行投票。

  自民党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已召开首次会议,预计将于8月26日召开第二次会议,决定总裁选举日程。

  不过,如果菅义伟在总裁选举公告之前解散国会,总裁选举将在众议院大选之后举行。

  2020年自民党总裁选举仅进行简略投票,即只由国会议员和都道府县地方党部代表参与投票。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的首次会议决定,2021年选举方式将与2020年不同,也将实施党员投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