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拉克从美国等国收回1.7万件被掠夺文物 将公开展示

伊拉克从美国等国收回1.7万件被掠夺文物 将公开展示
2021年08月04日 14:3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伊拉克从美国等国收回1.7万件被掠夺文物,未来将公开展示

  当地时间8月3日,伊拉克收回1.7万多件被美国等国家掠夺的文物并移交给文化部,政府称此次文物归还的规模之大史无前例。

  据美联社8月3日报道,此次归还的大部分文物可以追溯到4000年前的美索不达米亚文明,由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近日从美国追回。

  伊拉克外交部长福阿德·侯赛因(Fuad Hussein)在与内阁发言人哈桑·纳德姆(Hasan Nadhim)举行的联合发布会上表示,日本、荷兰、意大利也归还了部分文物。

  纳德姆称,本次文物归还是“伊拉克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伊拉克政府和驻华盛顿大使馆努力数月的成果。

  “后续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纳德姆补充说,“目前仍有成千上万的文物在外走私,联合国的决议在国际社会中为我们提供了支持,相关国家的法律也都站在我们这边。”

  归还的文物被装在大型木箱里转交给伊拉克文化部。该部门表示,其中一部分文物已经展出,最珍贵的文物将在国家博物馆检查过后向公众展示。

  自2003年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入侵伊拉克、推翻萨达姆政权以来,伊拉克的文物在几十年的战争和动荡中一直遭到掠夺。此后,伊拉克政府文物收集的进展缓慢,并且由于资金缺乏,各地的考古遗迹被忽视。

  伊拉克外交部称,自2016年以来,至少有5批文物和文件被归还给国家博物馆。

伊拉克美国文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