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拉克将收回1.7万件文物:大多于美入侵后被掠夺出境

伊拉克将收回1.7万件文物:大多于美入侵后被掠夺出境
2021年08月03日 21:13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伊拉克将收回1.7万件文物:大多于美国入侵后被掠夺出境

  海外网8月3日电 伊拉克方面表示,美国正在归还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后被掠夺和走私出伊拉克的1.7万多件古代文物,其中包括一块有3500年历史的泥板,上面刻有部分《吉尔伽美什史诗》。

  据英国《卫报》3日消息,在美国入侵伊拉克推翻萨达姆政权后,数以万计的文物从伊拉克流失出去。伊拉克文化部和外交部表示,美国方面最近与巴格达达成协议,将归还美国经销商和博物馆获得的伊拉克文物,其中包括“重要的《吉尔伽美什》石板将在下个月完成法律程序后归还伊拉克”。报道称,《吉尔伽美什史诗》是一个有着3500年历史的苏美尔故事,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文学作品之一。

  伊拉克的古代遗产因冲突、破坏和掠夺而遭到破坏,特别是自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文物流失情况更甚。该国成千上万的手工艺品目前仍然下落不明。在国际机构的帮助下,伊拉克政府一直在努力追查、索回和保护该国的文物及遗迹。(海外网)

伊拉克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