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担忧病床不够 日本政府要求非重症新冠患者居家疗养

担忧病床不够 日本政府要求非重症新冠患者居家疗养
2021年08月03日 08:23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担忧病床不够,日本政府要求非重症新冠患者居家疗养

  海外网8月3日电 日本政府2日宣布了新的医疗提供机制,表示为确保疫情严重地区的病床床位,除新冠重症患者或重症化风险高人士,其他患者原则上居家疗养。

  据朝日电视台3日消息,截至8月1日,日本连续4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万例,埼玉、千叶、神奈川首都圈3县和大阪府2日起进入紧急事态宣言。鉴于急剧扩散的日本疫情,政府方面表示:“为让新冠重症患者或重症化风险高的人能够住上院,必须要确保足够的病床。除上述人群,其他新冠患者原则上居家疗养,打造一旦病症恶化,能够立即入院治疗的机制。”

  根据该决定,在日本疫情严重地区,即使是新冠中等症状者,也必须在家疗养。日媒称,因政府非常担心医院床位告急,因此改变了此前“中等症状以上患者原则上住院”的方针。(海外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