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应对阿富汗安全局势恶化 俄与乌塔两国举行军事演习

应对阿富汗安全局势恶化 俄与乌塔两国举行军事演习
2021年08月02日 18:0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应对阿富汗安全局势恶化,俄罗斯与乌塔两国举行三边军事演习

  当地时间8月2日,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在阿富汗边境举行为期5天的联合军事演习,以应对阿富汗安全局势恶化给中亚带来的潜在风险。

  据塔斯社报道,有1500名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士兵参加军演,此次演习将在乌兹别克斯坦苏尔松达廖地区的泰尔梅兹训练场举行。

  另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表示将向塔吉克斯坦派遣一支规模更大的军事特遣队,参加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三边演习。三边演习定于8月5日至10日举行,涉及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军队。

  路透社援引2日俄罗斯国防部的发言称,将有1800名俄军士兵加入塔吉克斯坦的演习,超过最初计划的1000人。同时,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参与军演的最终人数约为2500名。俄罗斯还将在演习中使用429件军事装备,是原计划数量的两倍。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据俄罗斯中央军区新闻办公室透露,参加演习的俄军分遣队将主要由驻塔吉克斯坦的俄第201军事基地部队组成,包括山地摩托步枪、坦克和炮兵部队,以及俄军特种作战部队编队。此外,俄罗斯的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和移动电子战小组也将参与演习。

  据路透社评论称,这表明了俄罗斯对待阿富汗问题的认真态度。随着美国撤军,阿富汗的安全局势迅速恶化,对俄罗斯南部防御侧翼的稳定形成潜在威胁,并有可能导致难民涌入中亚。

  7月21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安德烈∙鲁坚科对俄媒表示,俄方将继续帮助塔吉克斯坦提高国防能力,并提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7月初与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通电话期间,重审了支持塔吉克斯坦的意愿。当前俄塔两国正准备签署关于无偿援建塔吉克斯坦-阿富汗边境哨所的政府间协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