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撤离阿富汗后 土耳其要在与伊朗边界修建隔离墙

美军撤离阿富汗后 土耳其要在与伊朗边界修建隔离墙
2021年07月29日 13:5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撤离阿富汗后,土耳其要在与伊朗边界修建隔离墙

  美军从阿富汗撤退引发当地局势动荡,可能出现新一波移民前往其他国家。土耳其是阿富汗公民出境的重要目的地,逃往该国的阿富汗人正与日俱增。

  当地时间7月27日,土耳其东部凡省省长艾敏•比尔梅兹(Emin Bilmez)表示,为保证土耳其和伊朗边境安全,将沿着土伊两国295公里长的边界线修建边境墙。土方称希望边境墙的修建将有助于防止非法越境及贩运违禁品,并阻止恐怖分子渗透。

  土耳其《每日新闻》7月27日报道称,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7月26日表示:“针对与伊朗边界可能出现的事态发展,近日已采取额外措施,边境的防卫已得到军队和安全部门的加强。”

  另据土耳其《每日晨报》7月27日报道,比尔梅兹表示,由于移民日渐增多,“我国陆军派遣了两个侦察连、两个突击连,以及武装车辆前来本地区”。此外,土耳其内政部还向该地区指派了35支特别行动队和50辆武装车辆,协助当地军队维护边境安全。

  比尔梅兹还表示,在过去两年里土方沿土伊边界线挖掘了宽4米、深4米的沟渠,“这些沟渠的入口将用带刺铁丝网围起来”。土方还将沿295公里长的土伊边界线修建隔离墙,比尔梅兹预计其中64公里将在2021年年底前修好,“正在为另外63公里进行招标,希望能在今年内完成”。

  而边境墙剩余的部分有望在未来数年建成。除了墙体本身外,土方还将建设58座瞭望塔和45座通讯塔,这些塔将配备“红外观测系统、雷达、感应器和消防设备”。

  目前,土耳其还在土伊边界部署了武装和非武装无人机,全天候执行侦察任务。据比尔梅兹介绍,过去一年中土方阻止了10.5万非法移民越界进入土耳其,或在土耳其境内将其抓获。

  比尔梅兹表示:“仅在今年,我们就在边境上抓捕并处理了5.5万名非法移民。从2021年1月到7月,我们还处理了783名组织者,并拘捕了其中大约300人。去年处理的组织者总数是599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