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奥运会现场虽无观众 东京都人流却未减少

日媒:奥运会现场虽无观众 东京都人流却未减少
2021年07月27日 20:5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媒:奥运会现场虽无观众 东京都人流却未减少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东京奥运会拉开序幕后,日本政府和大赛相关方决定,本届奥运大部分比赛都将以不同以往的“无观众模式”举行。虽然这是应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员接触的迫不得已之举,但实际情况却事与愿违:东京的人流量并未减少,新增确诊病例数也在激增。本届奥运到底能否兼顾比赛和防疫?

  前来参观开幕式会场——国立竞技场的内藤美代子身穿印有东京奥运会标志的T恤,她满脸遗憾地表示:“一点也感受不到奥运的气氛,真想到赛场里面去看一看。”

  她说,1964年东京奥运会时自己曾挥着旗子为奥运火炬手加油。因疫情倍感遗憾的她此次将在电视机前为选手加油。

  报道指出,可容纳68000人的国立竞技场本应座无虚席,但是疫情导致这场体坛盛事史无前例地延期一年。此前虽然主办方也考虑过允许少部分观众现场观赛,但最终还是以“限制开赛期间的人员移动”为由,决定以无观众模式开赛。

  报道称,伴随延期而来的追加费用和疫情防控开销使本届奥运的预算达到1.64万亿日元(100日元约合人民币5.9元——本网注)。东京都将都内6处公共观赛区全部取消。一名东京都干部表示,此前策划的许多活动都被取消了,既然决定以无观众模式开赛,我们就不希望奥运成为疫情恶化的众矢之的。

  但是报道指出,大赛相关人员的用意却未被民众充分理解。东京都内的人流量不降反增。

  报道称,虽然目前东京都进入第四次紧急状态,但是都科摩公司的“移动空间统计”显示,涩谷、新宿、上野几个车站7月23日下午3点的人流量比正值四天小长假第二天的去年7月24日增加1至5成。涩谷和上野的人流量甚至还超过本轮紧急状态前的星期日(7月11日)。

  报道注意到,今年四天小长假期间,首都圈向地方方向的高速公路分别在22日和23日上午惊现46公里和15公里的超长拥堵路段。随着人员活动日益频繁,东京都内新增确诊病例数也在急剧增加。

  根据7月21日的东京都疫情监测会议预测,8月上旬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或升至2600例左右。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深感危机,称本轮疫情正在以超过第三波疫情的速度迅速恶化。(编译/李子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