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中央司令部司令: 塔利班再袭击将加大支援阿政府军

美中央司令部司令: 塔利班再袭击将加大支援阿政府军
2021年07月26日 20:3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中央司令部司令: 若塔利班继续发动袭击将加大支援阿政府军

  自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5月初宣布将从阿富汗撤军以来,塔利班在阿富汗各地发动攻势,已占领该国大部分领土和边界,引发外界对阿富汗政府即将垮台的担忧。对此,美国军方近日表示,将加大对阿富汗政府军的支援。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6日报道,美军近日增加了对塔利班阵地的空袭打击。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海军陆战队上将麦肯齐25日告诉记者,“如果塔利班继续发动袭击,我们准备在未来几周继续加强这种高强度的(对阿富汗政府军的)支援行动。”然而关于美国和北约在8月31日完全撤军阿富汗后, 美国是否会继续打击塔利班,麦肯齐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

  据此前报道,拜登今年4月宣布,驻阿美军5月1日开始撤离,9月11日前完全撤出。近几个月来,随着美国和北约部队的撤离,阿富汗各地塔利班和政府军之间的武装冲突加剧,局势变得更加复杂。

  塔利班宣称目前已控制阿富汗85%的领土和90%的边境口岸。阿富汗政府对此否认, 称这只是塔利班的“宣传策略”,并表示国内主要城市和高速公路目前仍由政府军控制。但阿富汗政府也坦言当前安全形势困难,阿富汗总统加尼还指责,塔利班近期的行为表明该组织没有和平意愿。

  7月23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警告称,如果塔利班重新夺权,阿富汗将成为“贱民国家”,并表示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喀布尔的重建将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同一天,美国总统拜登与阿富汗总统加尼通话讨论了阿富汗局势。期间,拜登表示将继续向阿富汗提供支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2日文章援引俄外交部称,由于美军仓促撤出阿富汗,该国北部省份迅速变为新热点地区并直接威胁了中亚安全。在各方指责美国仓促撤军的同时,拜登继续为其从阿富汗撤军的决定辩护。拜登强调,“塔利班接管喀布尔‘并非不可避免’。阿富汗军队有30万名士兵和一支空军,而塔利班只有区区7.5万名战斗人员,双方实力差距悬殊。我相信阿富汗军队的能力,他们受过更好的训练,装备更好,更有能力指挥战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