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巴西爆发大规模抗议要求罢免总统博索纳罗

西媒:巴西爆发大规模抗议要求罢免总统博索纳罗
2021年07月26日 13: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西媒:巴西爆发大规模反总统抗议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据埃菲社里约热内卢7月24日报道,数以千计的巴西民众当地时间周六走上街头,要求罢免总统博索纳罗,因为他对新冠疫情的管理糟糕透顶。这是巴西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针对这位否认疫情的总统的第四次大规模抗议。

  400多个城市发生抗议活动,抗议者还要求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并增加援助金额,以便最贫困的人能够应对疫情带来的危机。这场危机已导致超过1480万人失业。

  报道称,抗议活动由工会、左翼政党和社会组织召集,全天和平举行,只在圣保罗发生了骚乱,有蒙面人士朝警察扔石块,游行队伍遭警方催泪弹还击。

  规模最大的示威活动发生在该国人口最多、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城市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累西腓、贝洛奥里藏特和巴西利亚。巴西利亚的抗议活动集中在国会前,以加强弹劾博索纳罗的压力。

  在巴西利亚,政治领导人和抗议者一致认为,巴西人民对博索纳罗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巴西主要反对党劳工党主席格莱西·霍夫曼告诉埃菲社记者:“人民的愤慨和街头抗议将传达到国会。政党和工会正在敦促启动弹劾程序。”有抗议者表示,博索纳罗将被他自己的追随者解雇。

  报道指出,参议院委员会的调查发现,在购买疫苗过程中涉嫌存在腐败行为,博索纳罗政府的管理水平因此受到严重质疑,他本人也受到检察机构调查。

  由于这位极右翼领导人拒绝应对疫情并涉嫌利用疫情腐败,在反对派的推动下,要求罢免博索纳罗的诉求日益高涨。

  报道还称,巴西是受新冠疫情大流行打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有超过54.8万人病亡,1960万人感染。由于开展了疫苗接种活动,6月巴西的新增病亡和确诊人数大幅下降。自6个月前巴西开始疫苗接种以来,45%的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然而,迄今2.12亿巴西居民中只有17%实现了完全接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