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带病毒”的英国航母已驶入南海

外媒:“带病毒”的英国航母已驶入南海
2021年07月26日 12:1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带病毒”的英国航母驶入南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6日报道,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7月25日驶入南海。

  报道称,中国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在微博上称,卫星在25日接近中午时分,于马六甲海峡捕获“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正向南海方向机动,目前预计已经进入南海。

  资料图片:“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新华社发)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也补充称,以“伊丽莎白女王”号领衔的多国联合航母打击群,5月底从英国出航,开始总航程25000海里的全球部署。

  值得注意的是,据外媒报道,该航母目前正暴发疫情,超过100名水兵在编队7月上旬停靠塞浦路斯时感染新冠病毒,编队其他几艘战舰也出现确诊病例。但英国军方坚称全球巡航计划“仍将继续”。  

  针对英国政府宣布派出以最先进航母为主的航母打击群前往印太地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回应称,中方希望域外国家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和平稳定、促进发展合作的意愿,不要采取使局势复杂化的举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