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际社会密切关注阿富汗局势 忧塔利班控制范围扩大

国际社会密切关注阿富汗局势 忧塔利班控制范围扩大
2021年07月26日 10:4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国际社会密切关注阿富汗局势 忧塔利班控制范围扩大

  来源:中新网

  据半岛中文网24日报道,近来,随着国际部队撤离,阿富汗不稳定局势正在加剧。国际社会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阿富汗的事态发展。

  密切关注阿富汗局势

  国际社会吁各方减少暴力

  据报道,美国、欧盟、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挪威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等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对塔利班暴力升级和军事进攻,以及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增加深表担忧。

  声明呼吁各方减少暴力,保护平民并尊重他们在国际人道主义法下的义务,强调支持根据决定因素进行和平努力,包括保护人权和妇女权利,并确保阿富汗不再被用作恐怖分子的避风港。

  他们还对阿富汗领导人在多哈举行的会谈表示欢迎,并对土耳其愿意帮助维护阿富汗机场安全表示赞扬。

  美国发出警告

  塔利班谴责美国和阿政府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曾警告说,塔利班对阿富汗的武力控制将剥夺这个国家的国际支持。

  美国国务卿在一份声明中表达了美国对塔利班企图以武力控制阿富汗的担忧,并强调,美国将面临任何构成威胁的危险。

  布林肯表示,美国将致力于阿富汗不会变成恐怖分子的训练场,并强调称,美国参与了外交努力。此外,他还补充称,阿富汗的冲突没有军事解决方案。

  另一方面,塔利班谴责美国此前对其进行袭击,称美军在坎大哈省和赫尔曼德省对塔利班进行了空袭。让美国为此承担后果,并认为,袭击明显违反了多哈协议。

  与此同时,塔利班认为阿富汗总统加尼宣布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对塔利班发动重大行动是一种军事升级,并认为,喀布尔政府必须承担其后果。

  塔利班强调,将全力保卫其控制区,并将为此目的选择进攻战略而不是防御战略。

  阿富汗国防部则否认塔利班的说法,并否认塔利班声称控制与邻国90%边界的说法,认为这些说法完全不实。

  阿富汗国防部补充说,政府军对边界实施控制,塔利班在这方面发表的声明完全是谎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