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宫:拜登政府批准为阿富汗难民提供1亿美元资金

白宫:拜登政府批准为阿富汗难民提供1亿美元资金
2021年07月25日 18:3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白宫:拜登政府批准为阿富汗难民提供1亿美元的紧急资金

  美国白宫称,美国总统拜登7月23日批准从一个紧急基金中拨款1亿美元,以满足阿富汗局势引发的“意外紧急”难民需求,其中包括处理阿富汗特殊类移民签证(SIV)申请人的需求。

  据路透社7月25日报道,美国准备开始撤离数千名申请特殊类移民签证的阿富汗人。据悉,在美军撤离后,这部分曾为美国政府工作的阿富汗人可能会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报复。

  报道称,第一批撤离的阿富汗人及其家人预计将在本月底之前飞往美国弗吉尼亚州的李堡军事基地,他们将在那里等待签证申请的最终处理结果。

  目前,拜登政府正在评估美国及海外的设施,旨在为SIV申请者及其家人提供住宿。

  近几个月来,随着美国和北约部队的撤离,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军之间的武装冲突加剧,局势变得更加复杂。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莱曾于本周表示,阿富汗大约有一半左右的县的行政中心已处于塔利班控制之下,“到今天为止,阿富汗419个县的行政中心中,塔利班已攻占大概212个至214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