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希腊塞萨洛尼基市政府遭黑客攻击 所幸文件未被破坏

希腊塞萨洛尼基市政府遭黑客攻击 所幸文件未被破坏
2021年07月25日 15:4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希腊塞萨洛尼基市政府遭黑客攻击 所幸文件未被破坏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24日报道,近日,希腊塞萨洛尼基副市长、主管电子政务与移民政策的乔治·阿瓦尔里斯表示,塞萨洛尼基市政府系统遭到黑客攻击。不过,由于市政当局备份了系统数据,当地官员表示,不存在市政府系统中文件被损坏的可能。

  据报道,当工作人员打开被黑客破坏的文件时,一条英文信息随之弹出,上面写着:“塞萨洛尼基,您已经按下了它”。该信息中还附有一条超链接。超链接中显示的是黑客索要的金额。

  阿瓦尔里还强调,市政府中没有人点开超链接查看赎金金额。当地网络犯罪检察院也命令市政府不要进行进一步操作。阿尔瓦里斯也否认所谓赎金高达2000万欧元的消息。

  此外,7月22日晚,塞萨洛尼基市政当局备份了系统数据。阿尔瓦里斯表示,不存在市政府系统中文件被损坏的可能。

  目前,阿尔瓦里斯已对这些黑客提起诉讼,并就此事与数字政府部进行了沟通。与此同时,与市政府合作的SpaceHellas公司的主管人员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网络犯罪检察院的特别小组为确定黑客身份已进行了初步调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