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防部长:阿富汗首要任务是减缓塔利班进攻势头

美国防部长:阿富汗首要任务是减缓塔利班进攻势头
2021年07月25日 13:1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防部长:阿富汗安全部队的首要任务是减缓塔利班进攻势头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7月24日表示,阿富汗安全部队的首要任务是确保他们能够在试图夺回领土之前减缓塔利班的进攻势头。他还表示,目前阿富汗部队计划在该国具有战略重要性的地区整合部队。

  据路透社7月25日报道,阿富汗军方正在全面改革打击塔利班的战略,将部队集中在首都喀布尔等最关键的地区、边境口岸和重要基础设施周围。奥斯汀也告诉记者:“他们(阿富汗安全部队)正在主要人口聚集地区周围整合部队。”

  奥斯汀还称,“就是否能阻止塔利班而言,我认为首先要做的是确保阿富汗安全部队能够减缓塔利班的进攻势头。”

  奥斯汀补充说,他相信阿富汗人有能力取得进展,“我们将拭目以待”。

  此前,阿富汗内政部已于本月24日宣布,即日起,阿富汗34个省中的31个省将实施宵禁,以遏制近几个月来由于塔利班进攻所引发的暴力事件激增。

  近几个月来,随着美国和北约部队的撤离,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军之间的武装冲突加剧,局势变得更加复杂。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莱曾于本周表示,阿富汗大约一半县的行政中心已处于塔利班的控制之下,“到今天为止,阿富汗419个县的行政中心中,塔利班已攻占了大概212个至214个。”

阿富汗塔利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