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国多地全力以赴抗击洪灾 灾区交通陆续恢复

外媒:中国多地全力以赴抗击洪灾 灾区交通陆续恢复
2021年07月23日 13:3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关注:中国多地全力以赴抗击洪灾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2日报道,从21日下午开始,郑州雨势稍有暂停和减弱,但没有完全停止。

  据报道,郑州雨势稍有停顿后,抢险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用大功率设备抽排京广北路隧道内的积水。同时,郑州市区的交通正在陆续恢复。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2日报道,气象信息显示,随着强降雨中心有所北移,河北南部已出现强降雨。河南北部新乡市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开展防汛救灾,并呼吁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外出。

  报道称,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于21日10时30分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一级。该指挥部22日发布公告,呼吁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外出。公告说,相关部门正在全力组织抢修电力设施、抽排路面积水,力争当天下午6点前全面恢复居民生活用电,基本恢复道路通行。

  另据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消息,安阳市因连降暴雨发布紧急公告,全市所有公交车辆停运;全市所有企事业单位除必要的抢险救灾人员和值班人员外全部居家办公;所有地下商场、停车场人员全部撤离,以确保安全。

  此外,受强降雨和洪灾影响,河南巩义市米河镇多个村庄通信中断。中国应急管理部21日紧急调派“翼龙”无人机空中应急通信平台,跨区域长途飞行,于当晚进入米河镇通信中断区,利用“翼龙”无人机空中应急通信平台搭载的移动公网基站,实现了约50平方公里范围长时稳定的连续移动信号覆盖。

安阳市郑州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