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持续进口中国电子产品 美政府要不要制裁美军?

美军持续进口中国电子产品 美政府要不要制裁美军?
2021年07月22日 23:5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请美国政府“依法”制裁美国军队!否则中国人不服!

  我们都知道,美国政府近些年不仅一直在打着“国家安全“的旗号封杀和制裁咱们中国的科技企业,还以违反美国其他的“制裁”法案为由,唆使盟友扣押了中国华为公司的高管人员。

  然而,美国“拦截者”(the intercept)网站近日却曝出一个极为荒诞的内幕:美国的军队其实一直在违反美国这些封杀中国企业的“制裁”法案,大量进购了中国企业生产的产品。

  更逗的是,由于美军这种“违法”的情况太过普遍,以至于这家美国网站都开始怀疑美国政府之前制裁这些中国科技企业时抛出的那套“国家安全“的说辞,是不是在扯淡了……

  下图,便是美国“拦截者”网站曝光“美军违反美国制裁中国法案”一事的报道。

(截图来自“拦截者”网站的报道)(截图来自“拦截者”网站的报道)

  根据该网站的调查,尽管美国政府近些年以“国家安全”为由对中国的海康威视、大华以及华为这三家公司施加了“制裁”,诬称这三家公司生产的监控摄像头和芯片等产品有“后门”,可以被中国政府操控,危害美国。可实际上,美军仍在买入由这些中国企业生产的产品。

  对于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拦截者”网站调查认为,这首先是因为美国一些所谓的本土生产商,其实是将中国企业生产的摄像头等产品进行了一番“魔改”,比如改一下产品外形和样式、颜色,以及标签,然后就打着本土制造的旗号去贩卖了。

  但这些美国生产商并不认可这种说法。们给出的辩解是,们出的是设计,制造过程则按照国际通行标准交给其合作方去完成,所以不算是“魔改中国产品”。

(图为“拦截者”网站发现一家美国本土企业制造和销售的监控摄像头,不仅与大华的一款摄像头很是相似,而且还使用了华为公司生产的海思芯片)(图为“拦截者”网站发现一家美国本土企业制造和销售的监控摄像头,不仅与大华的一款摄像头很是相似,而且还使用了华为公司生产的海思芯片)

  其次,“拦截者”网站发现,给美军供应设备的经销商不仅繁多,而且这些经销商本身也只是个“中间商”,负责将其他企业的产品转卖给美军,甚至于们也只是从美军到产品制造商之间众多“中间商”中的一环,以至于到底谁该对产品负责都不清不楚。而且,这些经销商也并不具备识别这些被美国企业“魔改”后的中国产品的能力。

  再次,“拦截者”网站采访的一些熟悉美国政府采购工作的专家宣称,虽然美国政府把这些中国企业拉入了“黑名单”,可美国政府却缺乏能有效落实这些封杀和制裁令的机制,更多时候只能靠企业和经销商的“自觉”与“诚信”。

  可这些问题和借口,却反而让“拦截者”网站的记者越听越觉得不对劲。毕竟,之前美国政府在封杀和制裁相关中国企业时,可是将这些企业的产品对美国的危害说得极为严重可怕——尽管美方一直没有拿出证据证明这些指控。不仅如此,美国政府甚至曾拿新疆的“人权”议题攻击和制裁过这些企业。可实际上,这些中国企业的产品却仍在被美军购入和使用。

  因此,“拦截者”网站的记者在文中就感叹说,这对于美国政府来说真是挺“尴尬”的了。

(截图来自“拦截者”网站的报道)(截图来自“拦截者”网站的报道)

  但身为一个中国人,耿直哥却觉得此事不能就以一句“尴尬”收场。要知道,美国对待那些它认为“违反”自己这种制裁“法律”的外国人,可是极为凶狠的。我们中国现在还有一个企业的高管,被美国以此为借口扣押在了加拿大呢。

  所以,美国政府如果不好好地制裁一下“违法”的美军及其经销商,不把他们都抓起来关监狱,还怎么服众?还是说,你们美国的这种“法律”,本就是“见人下菜碟”的政治把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