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抗洪神器:河南出动救援"航母" 已安全转运千余人

抗洪神器:河南出动救援"航母" 已安全转运千余人
2021年07月23日 14: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老乡别怕,“航母”来了!

  “过去抗洪靠人力,今天抗洪有神器!”

  据@国资小新 微博今日中午消息:中国安能出动救援“航母”应急动力舟桥参加救援,一次性可以转移400多名群众!经过一夜的持续奋战,两台长40米宽8米的动力舟桥架设完成,每台可按10.8公里/小时的速度,满载450人,实现快速水上机动。

  制作:环视频/乔炳新

  该应急动力舟桥是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水上救援装备之一,可实现快速架设浮桥和结合漕渡门桥,组合成各种形式的浮式结构,保障大型装备和人员通行,有效解决涉水抢险难题。

  早8时以来,两台动力舟桥分别对被困的多个村的村民进行紧急转移。现场持续暴雨救援难度很大,目前已有1000余人被转移至安全地带,救援仍在持续。

  19年前抗洪靠人力,今天抗洪靠神器!

  对此,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下留言点赞

  

  

  

  

  

  

  

抗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