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尼累计确诊新冠超300万例 单日死亡病例又创新高

印尼累计确诊新冠超300万例 单日死亡病例又创新高
2021年07月22日 22:1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尼累计确诊新冠超300万例 单日死亡病例又创新高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累计确诊新冠超300万例 单日死亡病例又创新高

  中新社雅加达7月22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官方22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509例,累计确诊超300万例、达3033339例;新增死亡1449例,累计死亡79032例。

  这是继21日刚刚刷新纪录后,印尼单日死亡病例数又创下新高。该国已连续7天单日死亡超过1000例。

  当天,雅加达医护人员走进多个社区“上门服务”,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在市中心一公寓小区八楼停车场,中新社记者看到,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密切配合下,疫苗接种现场安排得井然有序。

  核对身份信息、测量血压和血氧饱和度、接种疫苗、30分钟观察,各个区域分布合理,民众按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完成疫苗接种,有的民众还在留影板前拍照留念。

  记者发现,现场还专门设置了一间配备吸氧设备的临时急救室,有一辆救护车和几名急救人员在待命。

  今年5月份开斋节假期过后,印尼新冠疫情从6月份开始凶猛反弹,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屡屡刷新纪录。该国政府于本月3日开始在人口最为密集、疫情也最为严重的爪哇岛和著名旅游胜地巴厘岛及其它15个疫情严重市(县)采取了“社会活动紧急限制”措施。

  同时,印尼政府正试图通过加快疫苗接种速度来缓解疫情。卫生部长萨迪金此前表示,从本月开始该国每日疫苗接种量已超100万剂,下月将争取达到200万剂。

  印尼自今年1月13日启动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但几个月来其接种速度不尽人意。与1.815亿人的接种目标相比,当前已完成的接种量明显偏少。

  据印尼卫生部数据,目前该国已接种新冠疫苗人数近4316万,其中近1690万人已接种两剂。(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