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空场奥运搬到云上 国际奥委会:感谢中国技术

空场奥运搬到云上 国际奥委会:感谢中国技术
2021年07月22日 20:4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空场奥运搬到云上,国际奥委会:感谢中国技术

  即将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将成为史上最空旷的一届赛事。从四个月前东京奥组委宣布将不接待海外观众起,到东京地区、北海道和福岛县所有比赛都将以无观众形式举办,东京奥运的所有比赛中,仅有自行车和足球两项目的三个场地允许观众观看。

  将于23日晚间正式举办的奥运会开幕式同样采取了无观众形式,有报道称,为避免过于冷清,日本方面或将考虑一些活跃气氛的替代方法。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几天前的视频讲话中表示:“我们对空场举办的决定深感遗憾,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

  对奥运的热情只能向线上转移,日本多家家电百货称,电视销量节节攀升。甚至有日本民众在采访中说,在收到观赛门票的退款后,打算用这笔钱购买一款更大屏幕的电视,用于收看体操和网球比赛。

  对于全球观众来说,本届奥运会更像是一次云上奥运,无论是观众观看比赛,还是运动员感受观众的热情,都只能通过数字转播,在“云端”互动。

  “对于这届特殊的奥运会来说,技术至关重要,”巴赫在最近一次演讲中称,本届奥运会将在全球范围内向超过50亿的潜在观众播出,转播媒体的覆盖面将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

  奥委会和相关机构正在努力以更丰富的媒体内容,减少空场奥运带来的遗憾。据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称,在17天比赛期间,将制作、传输超过9500小时的体育赛事内容,相比之下,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节目内容时常为7100小时左右。

  这也是奥运会首次采用云上转播,从技术上实现“云上奥运”。巴赫介绍说,首次在奥运会上投入使用的奥林匹克转播云OBS Cloud是奥运会最重要的创新之一,极大地提升了转播效率,能够提供更多转播内容,“技术的贡献是巨大的,我们有一个全新的方式去观看奥运会。”

  奥林匹克转播云由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与阿里巴巴共同研发,于2018年首次推出,并在东京奥运中首次使用,阿里巴巴的云服务技术为该平台提供了核心支持。据悉,转播云也将继续在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使用,全面支持云上转播。

  巴赫表示,技术让人们与奥运产生了更多联结,感谢中国的云技术,“感谢对本届奥运所施下的魔法,今年将是数字化水平最高的一届奥运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