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俄对该项目即将完工表示满意 美国要求德国要小心

德俄对该项目即将完工表示满意 美国要求德国要小心
2021年07月22日 11:1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德美就“北溪二号”发表联合声明 德俄对该项目即将完工表示满意

  中新社北京7月22日电 综合消息:德国外交部当地时间21日晚公布了德国与美国就“支持乌克兰、欧洲能源安全和气候目标”的联合声明。同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双方对俄罗斯向德国输气的“北溪-2”项目即将完工表示满意。

  德美联合声明表示,德美支持乌克兰以及中欧和东欧的能源安全,这也包括支持欧盟第三次能源一揽子文件基本原则下的能源供应多元化和安全性。德国将在“北溪-2”项目上遵守欧盟第三次能源一揽子文件的文本及精神,并对该项目运营商对欧盟能源安全可能构成的风险展开评估。

  声明强调,将确保俄罗斯不会“滥用”包括“北溪-2”在内的任何管道去“利用能源作为武器,以达到进攻性的政治目的”。

  德国外长马斯当地时间21日评论称,德方与美方在对俄政策和能源政策方面已重新回到共同的目标和信念上来,在“北溪-2”项目上也达成了建设性的解决方案,“这是一件好事”。

  另据俄罗斯总统网消息,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双方对俄罗斯向德国输气的“北溪-2”项目即将完工表示满意。

  消息称,此次通话是应德方提议举行的。在通话中,普京表示,德方一贯致力于实施该项目,该项目完全属于商业性质,旨在加强德国和欧盟的能源安全。该消息还称,默克尔通报了前不久与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就天然气管道问题举行会谈的结果。

  “北溪-2”全长约1200公里,是一条从俄罗斯维堡穿越波罗的海海底至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的海底输气管道。待建成后,其每年将与平行的“北溪一号”管道一同输送总计550亿立方米的俄罗斯天然气至欧洲,预计满足后者天然气需求量的一成。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于2019年12月签署“国防授权法案”,宣布对参与“北溪-2”项目的企业实施制裁。现任总统拜登上台后,美国政府于今年5月宣布豁免制裁该项目相关企业及CEO,但并未改变反对修建“北溪-2”项目的立场。本月15日,默克尔访问美国期间会见拜登,并与之就这一项目进行了讨论,但当时双方并未宣布达成共识。

  另据报道,乌克兰与波兰两国外长当地时间21日发表联合声明,反对“北溪-2”项目的实施,并称这一项目为乌克兰和中欧带来额外的政治、军事和能源威胁。(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