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NASA:“毅力”号首次火星岩石采样将在两周内开始

NASA:“毅力”号首次火星岩石采样将在两周内开始
2021年07月22日 19:4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NASA:“毅力”号首次火星岩石采样将在两周内开始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 7月22日表示,正在为其“毅力”号火星探测器收集首个火星岩石样本做最后的准备。

  据德新社(DPA)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22日称,首次火星岩石采样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任务将在未来两周内开始。“我们正处在行星科学和发现新时代的开端。” 美国航天局副局长托马斯·楚比兴表示。

  “毅力”号需要大约11天来完成此次采样任务,因为它需要接受来自数亿英里之外的指令。据美国航天局介绍,“毅力”号将是首个从火星采样以供送回地球的探测器,它从火星上采集的岩石和土壤样本未来将在其他火星探测任务中被带回地球。

  “毅力”号火星探测器研发共历时8年,耗资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1亿元)。今年2月18日,“毅力”号成功登陆火星,其任务是寻找火星上的早期生命迹象,并对火星的地质和气候特征进行研究,这也是美国航天局迄今为止最宏大的火星车探测任务。搭载在火星车上的“机智”号无人直升机4月19日成功完成火星上首次飞行。此后,“机智”号已完成9次飞行任务,其原定30天的飞行任务被延长。

火星NASA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