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尼日利亚空军一架攻击机遭匪徒击落 飞行员死里逃生

尼日利亚空军一架攻击机遭匪徒击落 飞行员死里逃生
2021年07月20日 12:0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尼日利亚空军飞机遭匪徒击落,飞行员死里逃生

  近日,尼日利亚空军的一架“阿尔法”轻型攻击机(Dassault/Dornier Alpha Jet)在执行任务时遭到匪徒射击而坠毁,所幸飞行员死里逃生。外媒指出,该事件表明尼日利亚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

达伊罗中尉归队后获尼日利亚空军总参谋长、空军元帅奥拉达约·阿毛祝贺达伊罗中尉归队后获尼日利亚空军总参谋长、空军元帅奥拉达约·阿毛祝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7月18日下午,坠机事件发生在尼日利亚北部赞法拉州和卡杜纳州的边界,是该国今年首次有军机被武装团伙击落。尼日利亚空军表示,飞行员达伊罗中尉(Abayomi Dairo)在遭到猛烈炮火攻击之前完成了对“绑匪团伙”的突袭行动。在战机失去控制后,他及时弹出,并凭借“生存本能”避免被捕,最终找到了庇护所,顺利归队。

  尼日利亚空军(NAF)发言人加布奎特准将(Edward Gabkwet)指出:“虽然昨天的坠机事件是一次挫折,但是NAF仍会致力于履行(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下达的任务。NAF的意愿、准则和经受考验的能力不会被动摇。”

  几天前,尼日利亚空军称其正在与尼地面部队合作,对匪徒展开日以继夜的空中行动,而这架18日被击落的攻击机就在执行其中一项任务。

  “通过密集的空中行动,我们已经消灭了数百名匪徒,并摧毁了他们多个藏身之处。”军方在一份声明中宣布。

  据中新社此前援引外媒报道,尼日利亚西北部近年来连续发生多起绑架事件,致使多人遇害,近百人失踪,部分武装团伙被指控为这一系列案件的罪魁祸首。学生和学龄儿童是绑架的主要目标,据统计,自去年12月以来,已有1000多人被绑架,在支付赎金后,大部分人已经获释,但有些人仍惨遭杀害。

  BBC刊文指出,尽管尼日利亚今年已发生多起军用飞机坠毁事件,但此次还是由武装团伙击落军机。5月,时任尼日利亚的陆军参谋长与其他10名军官在飞机失事中丧生。4月,尼日利亚另一架战机在博尔诺州坠毁,该州是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但军方否认了肇事者为“博科圣地”的说法。而在2月,一架飞往尼日尔州寻找被绑架学童的尼日利亚空军战机坠毁,机上7人全部遇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