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枚新一代核弹头组装完成 美未来将斥巨资更新核武库

首枚新一代核弹头组装完成 美未来将斥巨资更新核武库
2021年07月16日 13:2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首枚新一代核弹头组装完成,美未来30年将斥巨资更新核武库

  当地时间7月13日,美国能源部下属国家核安全局(NNSA)宣布,首枚新一代核弹头——W88 Alt 370已在 Pantex 工厂组装完毕,该工厂位于得克萨斯州北部,美国大部分核电站位于此地。外媒报道称,未来30年美国或将斥资至少1.2万亿美元更新其核武库。

  据美国军事网站The Drive 13日报道,W88 Alt 370更换了引信和发射子系统等部件,更新了武器中使用的传统高爆炸药,以增强核武器的安全性,同时支持未来的核武寿命延长计划。国家核安全局 (NNSA) 计划在2026年之前持续更新W88热核战斗部,总成本约为28亿美元。

  “这一成就是十多年来工作的结晶。”美国国家核安全局代理局长查理斯·威登(Charles Verdon)说道,“W88 Alt 370 是美国核力量三位一体中海基分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们继续对库存核武器进行现代化改造,从该计划中获得的成功和汲取的经验教训将支持我们未来的核弹头研发,以提供安全、稳当和可靠的核威慑力量。”

  报道称,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领导下,美国近年来已开始研究几种新的核武器,包括一种海基核弹头巡航导弹和一种小型化的W76核弹头,后者已经完成。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预计美国将在未来30年花费至少1.2万亿美元更新其核武库。目前,美国几乎所有核武库的历史都超过30年,最早可追溯到冷战时期。

核弹头核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