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驻华大使在世界和平论坛上怒怼西方大使 力挺中国

俄驻华大使在世界和平论坛上怒怼西方大使 力挺中国
2021年07月05日 09:3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世界和平论坛|俄罗斯驻华大使怒怼西方大使,力挺中国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

  7月4日下午,清华大学主办的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举行主题为“重塑大国关系”的大会讨论。当天,在听到现场的西方国家驻华大使提到“中国共产党将自己的意识形态强加于人”的说法时,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愤然反击,力挺中国。

  “如果你能在过去四五十年中找到一个‘中国共产党将自己的意识形态强加于人’的例子,我就谢谢你。”

  此话一出,现场便响起一阵掌声。

  杰尼索夫追问道:“毛泽东主席说过,中国共产党的基本原则就是‘为人民服务’,这有什么不对呢?在处理这种问题的时候,为什么要批评中国宣传、扩展自己的意识形态呢?那我就要问一句,意识形态是什么?什么叫传播(意识形态)?”

  此外,在谈及中俄关系时,杰尼索夫表示,“俄中关系可以说是新型大国关系的典范”。他指出,俄罗斯与中国在相互信任与支持、平等、维护共同利益的基础上,建立了新型大国关系。他还称,俄中关系超越了传统大国之间的互动,避免了意识形态化,不干预、不针对其他国家。

  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于7月2到4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安全合作: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多国前政要、驻华使节、智库负责人将针对世纪疫情以及逆全球化等新形势下的危机进行讨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