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微播客|嫦娥四号及天问一号总设计师孙泽洲谈对月球火星情感

微播客|嫦娥四号及天问一号总设计师孙泽洲谈对月球火星情感
2021年06月24日 12:2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微播客|嫦娥四号及天问一号总设计师孙泽洲谈对月球火星情感

1970年出生的孙泽洲,既是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总设计师,也是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总设计师。嫦娥四号是人类第一个着陆月球背面的探测器,天问一号携带的火星车“祝融”号也已成功着陆火星并开展任务。
嫦娥四号及天问一号总设计师孙泽洲。国新网图
嫦娥四号及天问一号总设计师孙泽洲。国新网图

  谈到月球和火星,孙泽洲颇为感慨,“以前我觉得只是火星、月球,那是一种感觉,但现在的火星和月球,由于我们的探测器到达之后,对于月球或者火星的情感已经变得不太一样,变得更亲近一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