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局长:美国在争取亚太地区控制权

俄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局长:美国在争取亚太地区控制权
2021年06月23日 20:0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局长:美国在争取亚太地区控制权

  6月23日,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局长科斯秋科夫在第九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发言时指出,美国痴迷于全球主导地位的目标,从实力的立场出发与其他国家建立关系,对全球安全问题的平等对话毫无准备。

  科斯秋科夫指出,美国的对抗路线在亚太地区得到充分体现。美国情报界将亚太地区视为大国竞争的舞台,美国在努力获取亚太地区的控制权。除了澳大利亚和日本,美国正积极尝试让印度参与亚太地区的军事联盟,在所谓“四方安全对话”的基础上建立一个“反华联盟”。

  此外,科斯秋科夫指出,美国准备在2028年前在太平洋西部的日本岛部署射程为5500公里的高超音速导弹。他明确指出,位于东京以南1200公里的硫磺岛可能成为部署该中程导弹的地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