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鱼香肉丝、黑椒牛柳、椒麻鹅,“太空吃播”视频来了

鱼香肉丝、黑椒牛柳、椒麻鹅,“太空吃播”视频来了
2021年06月23日 18:4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鱼香肉丝、黑椒牛柳、椒麻鹅,“太空吃播”视频来了

  6月17日,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顺利进驻中国空间站,3名航天员将在轨驻留3个月。很多人都关心他们在空间站吃得如何,就餐环境怎么样,一起到空间站里去看一看。

  航天员太空吃播

  将餐包粘贴固定在桌面

  早上7点左右,聂海胜在就餐区给大家准备早餐。空间站的就餐区设计得比较紧凑,可收拢的饭桌已经展开,刘伯明前来配合聂海胜一起将早餐餐包粘贴固定在桌面上。

  7点半左右,经过一顿忙碌,三名航天员开始一起吃早餐。

  菜品120多样

  兼顾“一口吃”便利性

  在长达三个月的飞行任务期间,为航天员配备的菜品多达120多样,按照一个星期为一个周期来算,食品重复率很低。要达到“一口吃”的便利性,餐食最好是固态、无骨、小块,全部可食用,没有残渣,不能留下太多难以处理的餐余垃圾。

  航天“招牌菜”鱼香肉丝、宫保鸡丁、黑椒牛柳、香辣羊肉、椒麻鹅、酸辣笋、麻辣豆干等,以咸辣酸甜的口味为航天员开胃助食。

  失重状态下“扎马步”

  边吃苹果边工作

  据了解,空间站配备的食品冷藏箱储藏了几十个苹果,不仅营养好,还能长时间保存。同时,由于苹果汁水较少,吃起来也比较方便。视频中,汤洪波在失重状态下“扎着马步”,一边吃着苹果,一边用电脑工作。

  吃完苹果后,他将果核放进食物残渣收集袋里面,等任务结束后,天舟飞船将带着废弃物离轨返回,最终在大气层中焚烧销毁。

  在中国空间站,航天员刘伯明睡眠区的外墙上,一只红色小牛玩偶十分抢镜,它是随刘伯明的私人物品一起被带到太空的,寓意着牛气冲天。

  网友:最牛“吃播”

  看到航天员全方位直播吃苹果,网友纷纷表示,“悬空坐着也太可爱了”,“像极了边工作边吃饭的你”。

  祝航天员顺利完成任务,等你们平安凯旋! 

  (原题为《“太空吃播”视频来了!鱼香肉丝、黑椒牛柳、椒麻鹅……网友:看饿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