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塔利班攻占阿富汗与塔吉克斯坦边境通道

外媒:塔利班攻占阿富汗与塔吉克斯坦边境通道
2021年06月23日 13:4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塔利班攻占阿富汗与塔吉克斯坦边境通道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据法新社阿富汗昆都士6月22日报道,阿富汗政府官员称,塔利班22日攻占了阿富汗同塔吉克斯坦接壤的一个主要边境通道。阿政府军安全部队放弃阵地,部分士兵甚至逃入塔吉克斯坦境内。

  报道说,攻占距昆都士市50公里的希尔汗班达,是塔利班自美军于今年5月开始撤军以来,取得的最重大的胜利。昆都市省议员哈克米称,塔利班只用了一小时便攻占了港口、城镇和所有检查站。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报道,自5月初以来,塔利班对阿政府军发动了数次重大攻势,占领了全国421个区中的87个。(编译/王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