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秋美爱宣布竞选韩总统:系文在寅盟友 曾任法务部长官

秋美爱宣布竞选韩总统:系文在寅盟友 曾任法务部长官
2021年06月23日 13:38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秋美爱宣布竞选韩国总统:系文在寅盟友 曾任法务部长官

  海外网6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韩国前法务部长官秋美爱在京畿道坡州市宣布竞选总统。

资料图:秋美爱(左)与朴槿惠资料图:秋美爱(左)与朴槿惠

  秋美爱现年63岁,出生于大邱,家境贫寒,在韩国政坛以手段强硬、性格顽强、敢打硬仗著称,素有“圣女贞德—秋”“秋贞德”的外号,是韩国总统文在寅政治上的亲密盟友和伙伴。

资料图:秋美爱与文在寅资料图:秋美爱与文在寅

  秋美爱曾经出任法官,后踏入政界,五度当选国会议员,2016年至2018年担任共同民主党党首,期间推动成功弹劾时任总统朴槿惠。

  2020年1月,秋美爱被文在寅任命为法务部长官后,力推检察制度改革,但因为下令检察总长尹锡悦停职,引发全国各地各级检察官集体抗议,保守派阵营也借此对文在寅口诛笔伐。最终秋美爱于2020年12月请辞法务部长官。 (海外网 刘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