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服役超40年的日本核电站重启 当地居民担心事故再发

服役超40年的日本核电站重启 当地居民担心事故再发
2021年06月23日 12:2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服役超40年的日本美浜核电站重启,当地居民担心事故再发

  位于日本福井县的美浜核电站3号机组在暂停运行10年后,于6月23日重新启动。这是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日本首次有服役超40年的核电站投入运营。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由关西电力公司管理的美浜核电站建于上世纪60年代,该核电站的3号机组服役时间达到44年。2011年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美浜核电站暂停运营,接受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安全审查。

  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日本针对国内核电站制定了新的安全规定,核电站的运行期限原则上为40年,但假使通过国家审查,则可延长至60年。美浜核电站3号机组的安全审查于6月23日结束,当天上午重新启动。

  关西电力公司称,倘若进展顺利,美浜核电站3号机组预计在6月29日开始输电。不过,由于该机组尚未完成反恐对策工程,将于10月停止运行。

  对于美浜核电站重启,福井县许多居民表示反对,他们认为设施老化可能引发事故,已向地方法院提出申请,要求该核电站暂停运行。居民们的代理律师河合弘之表示,“为了防止老化的核电站一个接一个地延长运行,我们不能忽视这次(美浜核电站)的重新启动。”

  在此之前,美浜核电站曾发生过“致命”事故。2004年,该核电站冷却管道破裂,导致冷却水喷出,造成11名作业人员灼伤,其中5人死亡。该事故的原因之一就是设备老化。

  《朝日新闻》社论指出,虽然海外也有服役超40年的核电站,但日本地震、海啸多发,更应该注重核电站的安全性。有一部分人以应对全球变暖为由,要求活用核电站,但是假使继续依赖核电,日本将落后于着力开发可再生能源的其他国家。

福岛核电站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