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瞄向6G制高点:多国联合研究 战略投资六大重点领域

韩瞄向6G制高点:多国联合研究 战略投资六大重点领域
2021年06月23日 12:0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国瞄向6G制高点:推多国联合研究,战略投资六大重点领域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6月23日召开官民联合6G战略会议,宣布了“6G研发实行计划”。韩国政府希望借此抢占下一代6G通信核心技术制高点。

  据韩联社6月23日报道,根据该计划,韩国政府将在未来5年投入2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5亿元),通过韩美联合研究,全力占据下一代6G通信核心技术制高点。

  报道称,实行计划包括研发下一代核心原创技术、抢先拿下国际标准和专利、构建研究产业基础等。为了获取下一代核心原创技术,韩国政府将在低轨道通信卫星、超精密网络技术等六大重点领域进行多项战略投资,并与美国、中国、芬兰等国家联合推进研究与合作项目。

  2020年8月,韩国发布《引领6G时代的未来移动通信研发战略》,重点布局了6G国际标准,强化产业生态系统建设,旨在确保5G之后韩国成为全球首个6G商用国家,并明确了五个试点领域:数字医疗、沉浸式内容、自动驾驶汽车、智慧城市和智慧工厂。

韩国6G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