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一服役超40年核电机组重启 曾发生事故致5人死亡

日本一服役超40年核电机组重启 曾发生事故致5人死亡
2021年06月23日 10:40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本一服役超40年核电机组重启 曾发生事故致5人死亡

美滨核电站美滨核电站

  海外网6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3日上午,日本关西电力的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在停运约10年后重新启动。该机组已服役超过40年,此前曾发生严重事故,造成5人死亡。

  据日本放送协会23日报道,当天上午10时,关西电力的工作人员启动核反应堆,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再次开始运作。关西电力称,如果进展顺利,核反应堆将在24日凌晨达到临界状态,预计从29日开始输送电力。

  福岛核事故发生后,日本国内的核电机组的服役时间原则上被限制40年之内,但如果通过日本政府审查可延长至60年。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已服役44年,曾于2004年发生冷却管道破裂事故,造成5名作业人员死亡。(海外网 )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