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中方在中印边界西段军事部署是正常防卫安排

外交部:中方在中印边界西段军事部署是正常防卫安排
2021年06月23日 20:0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在中印边界西段的军事部署是正常的防卫安排

  6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彭博社记者:印度外长苏杰生称,中国仍在两国边境争议地区部署部队。中方会否履行其有关承诺还存在不确定性。边界问题仍然是印中关系面临的挑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方在中印边界西段的军事部署是正常的防卫安排,旨在防范应对有关国家对中国领土的蚕食和威胁。长期以来,印方持续在中印边境地区增加兵力部署,并不断越线蚕食中国领土,这是中印边境局势紧张的根源。中方一贯主张通过谈判和平解决边界问题,不赞成把边界问题和双边关系挂钩。

  (原题为《2021年6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