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利用台湾,立陶宛捐台2万剂疫苗是向美国纳投名状?

利用台湾,立陶宛捐台2万剂疫苗是向美国纳投名状?
2021年06月23日 14:3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利用台湾,他们给美国纳投名状?

  蓝营人士:立陶宛捐台湾2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其实是给美国的保护费”

  立陶宛22日宣布将捐赠台湾2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办公室主任杨植斗23日直言:“立陶宛捐的疫苗其实是给美国的保护费。”

  报道称,杨植斗23日在脸书发文称,前民进党“立委”林静仪和民进党台北市议员吴沛忆都在脸书发文,提及立陶宛有27.8万人确诊,死亡4000余人,而立陶宛没有生产疫苗。

  杨植斗(资料图)

  杨植斗称,很好奇,是什么原因让立陶宛不远千里,也要送蔡英文这份大礼?

  杨植斗认为,立陶宛是个300万人不到的小国,因历史及地缘因素,波罗的海三国有着强烈的反俄亲美情绪,只要俄罗斯造成威胁,他们就需要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保护,并与美国保持良好关系。近年来,俄中关系拉近,立陶宛也走向“反中”“抗中”。杨植斗认为,在中美角力战中,立陶宛毫不避讳自己的立场,全押在了美国身上。也正如此,立陶宛这个国家才会频频杠上北京,不但宣布退出与大陆的“17+1合作”,还规划在台成立办事处,刺激对岸的神经。

  杨植斗警告:“世界上,岂有白吃的午餐”。立陶宛难道还得听从美国的战略物资调配?“是的,即便是疫苗也不例外。”杨植斗称,为了“援台抗中”,立陶宛得想办法挤出2万剂疫苗上缴。台北市市长柯文哲最近说美援疫苗是美国给台湾小弟的“安家费”,杨植斗认为,这2万剂疫苗应该算立陶宛给美国的“保护费”了。

  立陶宛的一些动向值得警惕。

  今年3月,立陶宛方面曾称,计划在台湾地区开设贸易代表办公室。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中方坚决反对包括立陶宛在内的建交国同台湾互设官方机构或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交往。我们敦促立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恪守建交承诺,不要被“台独”分裂势力所利用,不要做有损双边政治互信的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