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航母携F35舰载机首现地中海东部 俄战机也来围观

英国航母携F35舰载机首现地中海东部 俄战机也来围观
2021年06月23日 14:3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三国战机,“猫鼠游戏”!

  俄罗斯、美国、英国

  美国“军事”网站6月22日报道称,英国海军指挥官表示,英国最新型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在正在进行的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中承担了“最大份额”。报道还称,英国航母的行动也引起了俄罗斯的兴趣,俄方正密切关注来自英国航母上的F-35战斗机,俄军飞行员与英美F-35战机飞行员进行了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及其搭载的F-35B舰载机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及其搭载的F-35B舰载机

  报道称,在排水量高达6.5万吨的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英国海军准将史蒂夫·穆尔豪斯表示,在美国专注于从阿富汗撤军之际,英国正在执行打击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残余势力的大部分任务。穆尔豪斯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我们在伊拉克问题上承担了大部分任务,这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这是我们能够做到的一项成就,首先是我们值得信任,其次是我们也有能力能够做到。”

  报道称,这是英国航母20多年来首次执行支持地面的军事行动。穆尔豪斯表示,航母为英国在海外开展军事行动提供了灵活性。他说,由于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增多,地中海东部在过去10年里变得更加“拥挤和具有争议”,因此经常发生与俄罗斯舰船和战机相遇的情况。

在地中海上空飞行的俄军战斗机 资料图在地中海上空飞行的俄军战斗机 资料图

  这名英国海军准将还表示,自6月18日英国航母开始打击“伊斯兰国”以来,俄罗斯与英美飞行员“互相尊重”,他们的行为都“绝对专业”。“但现实是,你给自己买了一艘搭载五代机的航母,然后开着它环游世界,人们对它很感兴趣。”

  穆尔豪斯透露,英国和俄罗斯的飞行员已经进入彼此“看得见的距离”。他说:“这是一种猫捉老鼠的姿态,这也是我们所能预料到的。你可以想象,这是F-35战斗机第一次进入地中海东部。”“所以,俄罗斯当然想看看我们的航母是什么样。”

  报道称,这些F-35战斗机配备有空对空导弹和激光制导炸弹,在伊拉克上空搜寻其他战机或者无人机,同时为地面部队提供支持,以及利用先进的传感器和雷达开展监视。目前“伊丽莎白女王”号上部署有8架英国F-35B战斗机,还有10架来自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11战斗机攻击中队的F-35B战斗机,它们都在英国的指挥下执行任务。

  按照计划,“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将在地中海东部停留两到三周,然后通过苏伊士运河,继续前往印度、韩国和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