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调节民众工作生活平衡,日本建议公司允许员工每周工作四天

调节民众工作生活平衡,日本建议公司允许员工每周工作四天
2021年06月22日 21:0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调节民众工作生活平衡,日本建议公司允许员工每周工作四天

  以勤奋著称的日本上班族将被鼓励减少在办公室中工作的时间。这是日本政府近日提出改善民众工作与生活平衡举措的一部分。

  据“德国之声”6月22日报道,日本最近公布的年度经济政策指导方针包括了一项新的建议,即公司允许员工选择每周只工作四天,而不是通常的五天。

  新冠疫情让日本公司开始用新的方式去推进他们的业务。日本政府现在希望让该国公司的管理人员相信,即使在疫情危机结束后,灵活的工作时间、远程工作对于公司的发展依然是有益的。

  日本政府在指导方针中表示,相信公司可以通过四天工作制留住有能力和有经验的员工。与此同时,日本政府还将鼓励更多的人获得继续教育资格,甚至在正常的工作之外从事兼职工作。

  更重要的是,日本政府希望每周多出一天休息日,能够鼓励人们外出消费,从而提振经济。

  报道指出,预计日本年轻人将会有更多的时间相处、结婚和生育,某种程度也可以解决出生率下降、人口老龄化等问题。

  但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各界就政府的新建议仍然存在分歧。对于雇主来说,虽然一周工作四天可能会让员工变得更有动力,但这可能并不会提高他们的生产力。与此同时,员工们则担心会减薪。

  智库日本研究所(Japan Research Institute)的副所长山田久(Hisashi Yamada)表示,即使政府在推动这一举措,他也不认为每周四天的工作时间会在日本迅速推广,因为这会使人事管理和评估变得复杂。

日本政府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