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再次谛听太空里的中国声音:星际探索多了一员生力军

再次谛听太空里的中国声音:星际探索多了一员生力军
2021年06月22日 18:4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微播客|再次谛听太空里的中国声音:人类星际探索多了一员生力军

  6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着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顺利升空,到目前我国已有12名航天员飞上太空。

  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纪录。此时此刻,让我们再回味一下那些激动人心的时刻,屏息谛听那些来自天上的中国人的声音。

  这是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

  “我奉命执行首次载人飞船飞行任务,准备完毕,待命出征,请指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杨利伟。”

  “和平利用太空,造福全人类。向世界各国人民问好,向在太空中工作的同行们问好,向中国人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问好。”

  这是中国漫步太空第一人翟志刚:

  “神舟七号报道,我已出舱,感觉良好。神舟七号向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问好。”

  这是中国首位“太空教师”王亚平:

  “同学们,你们好。现在我们是在远离地面三百多公里的天宫一号实验舱里向大家问好。”

  这些中国声音,传向了整个地球,也传向了深邃浩渺的星空。人类的星际探索使命,又多了一员生力军。

中国太空航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