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艺人及政治人物赴大陆打疫苗 台陆委会酸言酸语

台艺人及政治人物赴大陆打疫苗 台陆委会酸言酸语
2021年06月22日 15:27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艺人及政治人物赴大陆打疫苗 台陆委会酸言酸语被网友骂翻

  海外网6月22日电 台湾地区疫苗短缺,不少台湾艺人和政治人物近期纷纷到大陆施打疫苗。然而,台陆委会却对此酸言酸语,引发台民众不满,有台网友批评,“台湾疫苗动作慢,却怪别人”“普通老百姓要保命,有错吗?”

  据台湾TVBS新闻网22日报道,近期,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台湾文化大学教授邱毅等政治人物,还有一些知名台湾艺人,纷纷到大陆施打疫苗。郁慕明表示五月底飞往大陆,结束隔离后施打第一剂新冠肺炎疫苗,他称赞大陆的防疫政策比台湾更彻底。他表示,“大陆对疫苗跟防疫工作,是非常严谨的,在这(隔离)期间做了六次检测,六次都是阴性然后就可以去打疫苗了。”

  邱毅也在微博发文称,自己飞往厦门,将进行三周隔离后就会施打疫苗。台大哲学系教授苑举正则表示迫不及待要打祖国疫苗,他在视频中称,“科兴或国药都获世界卫生组织的认证,这个认证有严格的审查机制,相较于国际授权的程序来讲,我在台湾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打到这个等级的疫苗。”

  数以万计的台湾同胞在大陆施打疫苗,代表大陆疫苗安全有效,可台陆委会却仍在制造谣言对大陆进行污蔑。随后,不少台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留言对民进党当局表示不满。有网友称,“都人命关天的了,还在扯政治?陆委会官员心中只有政治而不顾民众生命安全。”

  有网友指责,“台湾疫苗动作慢,却怪别人”“台湾把疫苗留给高官权贵打,普通老百姓要保命,有错吗?”

  还有网友指出台陆委会的“双标”,质问“到美国打疫苗是什么伎俩?”(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汪晓宇

台湾省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