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就中国征收葡萄酒关税向WTO申诉 外交部:按规则办

澳就中国征收葡萄酒关税向WTO申诉 外交部:按规则办
2021年06月22日 11:5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澳就中国征收葡萄酒关税向WTO申诉 外交部回应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据路透社墨尔本6月20日报道,澳大利亚外交部长玛丽斯·佩恩当地时间20日声称,澳大利亚就中国对其出口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问题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申诉。

  报道称,澳大利亚政府就中国发起的这项关税提出申诉,该关税举措几乎使澳大利亚葡萄酒对中国市场的出口消失殆尽。

  佩恩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节目采访时声称:“提出争端使我们能够开始协商解决,实际上就是与中国就这些问题进行双边讨论。”

  报道指出,这是澳大利亚在六个月内第二次向世贸组织提出上诉。澳大利亚去年12月启动正式上诉,寻求审查中国对进口澳大利亚大麦征收高额关税的决定。

  针对此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相关提问时表示,中方已多次就有关问题表明立场。具体情况请你向中方主管部门了解。我要强调,中方遵守世贸组织规则,按规则办事。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此前也曾指出,中国政府始终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尊重世贸组织规则,以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方式管理对外贸易、开展贸易救济工作。中方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相关案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