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报告:中国外国直接投资稳定增长

联合国报告:中国外国直接投资稳定增长
2021年06月21日 20:31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联合国报告:中国外国直接投资稳定增长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21日发布《2021年世界投资报告》。报告指出,由于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成功和经济迅速恢复,2020年流向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增长了6%,另一方面,由于中国跨国企业持续发展,2020年中国还是全球最大对外投资国。受中国等经济体的带动,2020年亚洲是全球对外直接投资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地区,流向欧洲、北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以及非洲的投资均大幅下降。

  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将触底反弹,增速在10%至15%之间,但仍然会比2019年的水平低25%左右。在乐观的情况下,2022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将恢复到2019年水平,不过仍具有高度不确定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