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想在边境用机海战术压倒中国?美专家一句话扎心

印度想在边境用机海战术压倒中国?美专家一句话扎心
2021年06月20日 07: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度想用机海战术压倒中国?这次出来打脸的不是我们

  中印边境冲突已经过去了一年,但印度军方的小动作依然不断。对于中国空军近日出动超过20架战机在所谓“拉达克”地区附近举行的大规模演习,退役印度空军中将邱普拉甚至妄言,印度有能力在“拉达克”周边部署超过250架战斗机,相对中国空军拥有绝对的数量优势。

  结果美国专家的研究报告立刻就来打脸了。

  《今日印度》网站此前称,中国空军从新疆和西藏地区的多个机场出动约20架歼-11和歼-16战机,在靠近“拉达克”的边境地区举行大规模空中演习。退役印度空军中将、印度空中武力研究中心主任邱普拉认为,由于地理环境限制,中国在该地区附近只能依靠和田、阿里昆莎、喀什等少数空军基地,“可以部署的战机数量不会超过100架”,而印度在距离该战区约350公里的范围内有近10个空军基地,有能力部署超过250架战斗机;因此光是依靠“地利”,印度空军就能用数量压倒中国。

  呃……解放军的部署嘛,老司机不好说,但印度空军总共才多少先进战机?要凑齐这250架战斗机,估计得把现在到货的十多架“阵风”与之前印度引进的200多架苏-30MKI全部算上才够,但印度需要对付的主要假想敌巴基斯坦又怎么办?如果印度空军还是用米格-21等老旧战机凑数,面对解放军的歼-16等新锐战机,一旦爆发冲突,恐怕印度空军米格-21在2019年被巴基斯坦击落的难堪场景会再度上演……

  印度“阵风”战斗机群

  还没等老司机把印度空军的窘境写完呢,美国专家也来“补刀”了。据美国《动力》网站17日报道,美国全球安全智库“战略预测公司”通过卫星照片分析称,中国近年来在新疆和西藏大规模兴建空军基地和配套设施。例如“和田机场正在兴建第2条拥有平行滑行道的跑道,新增支援和维修区域,同时还有几个为无人机提供服务的机库”,报道认为,该空军基地的扩建工程并不是简单地微调,而是意味解放军空中军力的大幅度提升。

  该报道还宣称,解放军在阿里昆莎空军基地正忙着修建至少12座机库和新的弹药库,“这意味着未来解放军战机出动的频率将大幅增加,此前由于后勤维护问题,通常这里只部署4架战机”。

  这些分析的真实性嘛,老司机不作评价,但至少有一点很明确了,印度自吹“可以依靠机海战术在中印边境地区压倒解放军”的说法,就连美国专家也不认可,那还是算了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