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动用无人火箭炮模拟反舰 为新导弹做准备

美媒:美军动用无人火箭炮模拟反舰 为新导弹做准备
2021年06月19日 14:3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美军动用无人火箭炮模拟反舰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6月16日发表题为《美国陆军在以太平洋上假想敌为目标的演示中动用无人火箭炮》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陆军6月16日在亚利桑那州尤马试验场的一场演示中动用了一门AML无人火箭炮,研究如何在印度洋-太平洋战区的多域作战中,利用无人火箭炮摧毁敌方舰艇及其他防御系统。

  记者从一段概念视频中看到,两架C-130运输机先是降落在太平洋一座岛屿的跑道上。一门AML无人多域火箭炮和一门有人驾驶的“海马斯”(HIMARS)轮式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分别驶出各自运输机。两门火箭炮作为有/无人驾驶部队被派往岛上的战略位置。其中一门火箭炮发射一枚模拟PrSM“精确打击”战术导弹(PrSM将取代现役的ATACMS“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击中附近海域一艘敌方舰艇。另一门火箭炮发射了射程更远的PrSM亚型导弹,摧毁了敌占岛屿上的防空系统。

  导弹摧毁目标后,两门火箭炮便驶回C-130运输机货舱。就在运输机起飞的同时,美军战斗机迅速利用摧毁敌方目标之后的窗口期投入作战。

  负责美国陆军远程精确弹药升级工作的约翰·拉弗蒂在演示后的通话中告诉记者,美陆军总共发射了7枚火箭弹,模拟了未来PrSM导弹从大约500公里到远远超过这一距离的各种射程。美国陆军还在第三种岛屿情形中演示了一种射程较近的制导火箭弹,希望模拟更具战术意义的支援战能力。

  AML无人火箭炮是经过改进的“海马斯”火箭炮系统,包含了主从自动化、自主路点导航、线控驾驶能力等技术。AML无人火箭炮配备了远程发射塔与火控系统,能够兼容诸如GMLRS制导多管火箭弹等现有弹药,以及像PrSM战术导弹那样的未来武器。

  演示结果显示,美军官兵尝试利用无人火箭炮,避开了军事行动中比较危险的活动。反馈还显示,美军官兵觉得这种新无人武器便于他们在危险战区中停留更长时间,同时得到更多保护和杀伤力。比如,“海马斯”系统的驾驶室可以被替换成更大的弹仓,容纳更多火箭弹。

  美陆军尚未决定是否将无人火箭炮纳入未来部队,但此次演示代表了一个起点。拉弗蒂表示,美国陆军将继续和印太战区的作战部队合作发展这一武器概念,继续推动相关技术走向成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