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向世贸组织投诉中国对其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

澳大利亚向世贸组织投诉中国对其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
2021年06月19日 12: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澳大利亚向世贸组织投诉中国

  据法新社悉尼消息,澳大利亚政府当地时间18日宣布,因为中国对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澳方已正式向世界贸易组织投诉。

  澳大利亚政府的声明称,向世贸组织提出正式投诉是为“保护澳大利亚葡萄酒生产商”的利益,此前澳大利亚政府还向世贸组织投诉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加征关税,是为表明澳大利亚对“基于规则的贸易体制”的支持。

  澳大利亚政府的声明还称,澳愿意与中国直接对话以解决葡萄酒争端。

  事实上,针对原产于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一事,中国有关部门已多次表态。中方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对外国输华产品采取相关措施,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也是对中国国内产业和消费者负责任的行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