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蒙娜丽莎》摹本在法以290万欧元拍出,拥有者坚称为真迹

《蒙娜丽莎》摹本在法以290万欧元拍出,拥有者坚称为真迹
2021年06月19日 16:2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蒙娜丽莎》摹本在法以290万欧元拍出,拥有者坚称为真迹

《蒙娜丽莎》的摹本以290万欧元拍出(Twitter)《蒙娜丽莎》的摹本以290万欧元拍出(Twitter)

  海外网6月19日消息,当地时间18日,世界名画《蒙娜丽莎》的一副摹本在巴黎拍出,成交价格为29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200万元),这创下了《蒙娜丽莎》摹本拍卖价格的新纪录。

  据路透社19日报道,克里斯蒂拍卖行负责拍卖此画,该行发言人称,共有14名买家参与竞拍,拍卖价格从50万欧元一路涨至240万欧元,并最终以290万欧元成交。发言人还表示,这一成交价格非常惊人,创下了《蒙娜丽莎》摹本的拍卖新纪录。

  这幅作品命名为《赫金的蒙娜丽莎》,其前所有人名为雷蒙德·赫金。一位喜爱达·芬奇作品的画家可能在17世纪早期绘制了这幅摹本。赫金上世纪50年代在法国尼斯购得这幅画作,坚持认为这才是真迹,而收藏在法国卢浮宫博物馆的是赝品。克里斯蒂拍卖行发言人则表示,“这个想法很疯狂,这只是一副摹本”。

  (原题为:《蒙娜丽莎》摹本在法国以2200万元拍出 拥有者坚称其为真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