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就是安全感!被护商船挂出条幅感谢人民海军护航

这就是安全感!被护商船挂出条幅感谢人民海军护航
2021年06月18日 18:21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这就是安全感!被护商船挂出条幅感谢人民海军护航

  [东海舰队  权威发布]

  “台塑36号、振华19号、弓之星号,我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按计划现由我开始为你护航,如有情况,请在16频道呼叫我。”

  当地时间6月14日上午7时许,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第38批护航编队南京舰按计划抵达预定海域,与由3艘商船组成的船队会合后,开始为该船队实施伴随护航。

  护航途中,编队指挥所严格落实各项部署,综合运用直升机空中巡逻、雷达光电等多种方式加强警戒,确保被护船舶安全。

  启护时,恰逢祖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台塑36号”号船舶上的中国籍船员特意通过甚高频向护航编队发来节日祝福,他们还在驾驶室外挂出写有“祝祖国海军端午安康!为我船保驾护航,扬我国威!”字样的条幅,向前出执行巡逻警戒的护航编队直升机组挥手致意。

  据编队指挥员石伟林介绍,此次护航是第38批护航编队独立指挥实施的首批护航任务,也是中国海军执行的第1414批中外船舶护航任务。

  作者:王宗阳 刘冬冬 石小强 陈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