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北海道“熊出没”致4伤 附近学校停课、机场停飞

日本北海道“熊出没”致4伤 附近学校停课、机场停飞
2021年06月18日 13:4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本北海道“熊出没”致4伤 附近学校停课、机场停飞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凌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市区突然出现一只熊,并造成4人受伤。附近多间中小学因此停课,丘珠机场暂停起降。当地猎人集体出动围捕,用猎枪将熊击毙。

  据报道,当天凌晨约3时20分起,警方陆续接获民众通报,在札幌市东区目击到熊出现在市区。

  警方表示,民众通报熊往南方移动,在一开始目击到熊的南方约1公里处,有一名70多岁的男性和一名80多岁的女性遭到熊攻击,受到轻伤;还有2名40多岁男性在其他地方被熊攻击,其中一人重伤。

  报道称,这只熊体长约1.5米,出没的地区是札幌市营地下铁东丰县沿线,住宅与商业设施林立的市区街道。为确保学生的安全,多间中小学停课。

  由于熊还一度闯入丘珠机场,上午8时30分起跑道暂停使用约3小时,导致八架航班取消。

  最终,当地猎人组成的猎友会出动与警员合力围捕,上午11时许在丘珠机场附近用猎枪将熊击毙。

  日本媒体2020年底曾统计,“熊出没”事件趋于频繁,当时熟悉熊生态的学者表示,原因是有部分地区受山里食物不足影响,熊为觅食才会跑到人居住的地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