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立坚:中国航天人迈出了中国太空“长征”的新步伐

赵立坚:中国航天人迈出了中国太空“长征”的新步伐
2021年06月18日 20:5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赵立坚:中国航天人迈出了中国太空“长征”的新步伐

  参考消息网6月18日报道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消息,在6月1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神舟十二号成功发射并将三名航天员送入空间站,多国航天部门向中方表示热烈祝贺。各方评论认为此次成功发射代表中国太空探索又迈出重要一步,证明了中国在太空领域日益增长的信心和能力。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昨天,凝结着中国航天人智慧与汗水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满载着全体中国人民的热切期待成功发射升空,顺利完成与天和核心舱的自主快速交会对接。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这标志着中国航天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国际社会同中国一道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欧洲航天局等许多国家航天机构都通过不同方式向中国表示祝贺,世界各地网友们也送来了热情洋溢的祝福。我们对此深表感谢。

  赵立坚表示,探索浩瀚宇宙是全人类的共同梦想,中国也不例外。早在1992年,中国政府就制定了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近30年来,中国载人航天事业一步一个脚印儿,攻坚克难,扎实迈进,从未停歇。此次中国航天员入驻天和核心舱是对中国科技创新成果的检验,开启了中国逐梦空间站的新阶段,迈出了中国太空“长征”的新步伐。中国空间站的建造运营将为人类开展深空探索储备技术、积累经验。我们愿与所有致力于和平利用外空的国家和地区一道,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人类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外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赵立坚中国长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